聚焦2024“C位”热词 粤学习客户端上线新质生产力文库
2024-03-29 17:47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2024“C位”热词 粤学习客户端上线新质生产力文库

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后来又在多个重要场合对其作了深入论述。“新质生产力”频频登上热搜,成为了2024开年“C位”热词。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聚焦新质生产力大省广东,推出数据可视化移动应用“新质生产力文库”,为网友提供全国视野、方便快捷的集约信息,全方位展现各地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路径,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文库围绕“因地制宜”这一关键词,将视野从广东望向全国。“理论图谱”中,“时间线”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新要求,“专家说”基于权威媒体及专家的理论诠释,建立了“基本含义”“内涵特点”“发展要求”“未来方向”等四个学理模块;“知识图谱”则从“分布图”“新词云”“故事会”三个维度,展现全国各地如何从自身出发开拓发展新空间,整理新质生产力相关的新词概念,并聚合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带来的新发展故事。两大图谱相辅相成,全方位帮助网友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与实践要求。

据悉,新质生产力文库是粤学习客户端学习文库的又一创新产品,深度梳理全网可溯源数据,分类整理大量资料,在数据可视化呈现做了全新的探索与尝试,与学习文库已上线的10个子库深度联动,共同建成“多线纵深、全面涵盖、立体呈现、深度应用”的新媒体网上理论数据库。

总策划:侯小军

总统筹:金强 张纯青

统 筹:李琳 朱景

策 划:苏若倩

设 计:杨晨悦

制 作:孙德威

记 者:苏若倩

编 辑:林涛 李婷

校 对:陈学德

实习生:吴可钒 李嘉慧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