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四院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行医守初心”系列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2024-03-29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四院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行医守初心”系列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佳楠 钟仲强)为教育引导新入职员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培养良好医德情操,帮助新入职员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3月27日,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龙岗区四院”)纪委组织医院近100名新入职员工开展“廉洁行医守初心”系列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新入职员工观看医德医风教育视频,并由纪委书记李泽鹏作医德医风专题培训,结合医院工作作风提升及明察暗访情况,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医德医风教育课。

“合法按劳取酬,不接受商业提成;严守诚信原则,不参与欺诈骗保;依据规范行医,不实施过度诊疗……”,活动现场,组织全体新入职员工集中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让现场的参会人员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为新入职医务人员提供了明确的行为指南。

警示助廉。现场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此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受到警醒,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严守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到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纪委书记李泽鹏对全体新入职员工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各新入职员工在工作中做到讲原则、懂规矩、有分寸,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牢记《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依法执业,不越雷池、不碰红线,顶得住歪风、耐得住吃苦、扛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认真履职尽职、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清廉好医生。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廉洁宣誓:“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在今后工作中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觉性。

最后,组织参会人员签署《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上级规定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廉洁从医从业,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和商业贿赂,新入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做到廉洁自律,共同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良好环境。

此次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行医守初心”系列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是龙岗区四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医院党委、纪委关心新入职医务人员,促进新入职医务人员担当作为的务实之举,旨在为新入职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教育引导新入职员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龙岗区四院秉承“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理念,持续强化服务,提升满意度,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认真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由党委书记、院长许思亮主讲廉政专题党课,开展分级分层廉政谈话活动,组织开展医德医风、廉洁从业、酒驾醉驾等专题教育培训,开展纪委书记廉政满意度查房工作,积极构建纪检监督网格化管理新机制。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廉洁教育活动,把好“入口关”,管好“关键岗”,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