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社区:流动的“党建红帐篷” 让服务更便民
2024-03-29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南社区:流动的“党建红帐篷” 让服务更便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刘星)今年3月以来,由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委联合穗江社工党支部、各花园小区党支部开展的“党建红帐篷”定点爱心便民服务集市陆续走进叠翠新峰、鹏达花园、摩尔城、雅豪祥苑、翠竹村小区,为居民带来各类便民服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在小区内的活动现场,公益理发、健康义诊、磨刀缝补、家电清洗等服务在“党建红帐篷”里一应俱全。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贴心的服务。“党建红帐篷”走到小区里,居民们有序排队。这种“家门口的便利”,让居民们纷纷点赞。

在公益理发区,义剪志愿者们熟练地为居民提供理发,居民们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在叠翠新峰小区,居民刘阿姨拿来了需要修剪的裤子,点赞道:“这个裁衣缝补服务太好了。”在摩尔城小区,现场的家电清洗服务区放满了居民拿来要清洗的风扇,“天气慢慢变热了,免费清洗风扇这项服务既贴心又实在!”在义诊区,医生们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和建议,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悉,平南社区党委通过在小区内设置定点爱心便民服务集市,每周开展便民服务主题活动,便民服务内容包括义剪、义诊、推拿艾灸、家电维修、简易美妆、清洗镜片、补鞋修包、磨菜刀、修甲、充气打气、裁衣缝补、家用工具包借用、党群联络等。将服务聚合在定点爱心集市,为人民群众搭建一体化、常态化的具有可辨识度的便民服务平台,提供常态化的各类便民服务。

接下来,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围绕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继续深入走进各个小区,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