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南庄社区发挥“前哨”作用 “廉”动多部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4-03-29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南庄社区发挥“前哨”作用 “廉”动多部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曾丽芳)“有人图方便,在幼儿园门口随意将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不仅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更威胁着儿童的安全,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近日,辖区美域幼儿园负责人向马田街道南庄社区“02”分格格长反映幼儿园门口车辆乱停放问题,廉情监督员立即与纪委书记沟通,并落实小分格工作机制,吹哨区消防大队、交通部门,街道消安办、交安办等部门,在“02”分格廉情监督站,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会上园长对幼儿园门口消防网格线规划、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阐述,随后各相关部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就规范消防通道划线、加强日常巡查排查、交通劝导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同时,强化居民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此次会议,有效恢复了辖区内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增添一层保护色。

南庄社区负责人表示,廉情监督站搭建起群众表达诉求、参与监督的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织密群众监督网,推动社区共建共治。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