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幸福家”!南湖街道携手罗湖中医院开展深港女性中医家庭养生保健培训
2024-03-29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幸福家”!南湖街道携手罗湖中医院开展深港女性中医家庭养生保健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吴艳 郭含笑 通讯员 陈茵桐 吴海红)为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弘扬中医养生知识,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同时增进深港姐妹交流,3月28日下午,南湖街道妇儿工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妇联,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罗湖医院集团国贸中医馆,嘉北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南湖街道“平安·幸福家”2024年家庭幸福文化建设——深港女性中医家庭养生保健系列培训,吸引了60余名深港女性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中医养生保健科普讲座、药膳坊营养食品展示及体验活动、中医适宜技术实操及体验服务三个部分,吸引了60余名深港女性参加。

中医养生保健科普讲座环节,邀请了罗湖中医院筋伤科主任韩芳苗授课,以春分节气为切入点,聚焦春日中医健康养生、中医饮食、中医保健知识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养生理念。韩芳苗授课互动性强,内容通俗易懂,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药膳坊营养食品展示区,提供中药奶茶、中医养生茶、中药饼干、中药曲奇、红豆山药糕及马蹄糕等膳食产品供大家免费品尝。

中医适宜技术展示教学环节,国贸中医馆主管护师赵晓娜给大家解读了艾灸的适应症及艾灸理疗展示教学,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女性及家庭的保健、养生意识和能力水平,还为南湖街道创建“平安·幸福家庭”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南湖街道将持续推进“平安·幸福家”2024年家庭幸福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为南湖辖区深港女性打造更有爱、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活动和交流学习互动平台,不断增强全街道深港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