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蓢社区雷锋月宣传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4-03-29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李松蓢社区雷锋月宣传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蒙丽婷 姚思倚)近日,北斗驻李松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积极响应雷锋月号召,以“志愿行动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区和谐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在李松蓢公园,志愿者们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便民服务摊位,向过往居民普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与此同时,北斗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清理、绿化美化等工作,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环境改善贡献力量。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在李松蓢幼儿园,北斗社工联合园方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环保志愿行”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等实践活动。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在欢声笑语的亲子互动中,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还让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

在信泰光学厂区,北斗社工团队联合企业员工开展种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培土,种下的是树苗更是新希望,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共同增添了一片新绿,也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环境保护意识。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行动 传递正能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动人风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进一步促进了李松蓢的社区和谐与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