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社区交通文明劝导义工显身手,齐心协力援助市民保安全
2024-03-29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村社区交通文明劝导义工显身手,齐心协力援助市民保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黄雪花 赵展翼)3月27日上午,在上村社区交通文明岗,一幕温馨的互助场景收获了众多市民赞许。一位市民在骑行电动车时不慎因携带超重物品导致车辆倾斜倒下,幸运的是,现场的义工和协警迅速伸出援手,共同帮助市民解困。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村社区交通文明岗的义工们正忙碌地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突然,一位市民的电动车因携带超重物品不慎倾斜倒下,发出了一声响动,周围的市民纷纷侧目,义工和协警则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上前提供帮助。面对突发的状况,义工们没有丝毫犹豫,他们迅速分工合作,有的帮助市民扶起电动车,有的则耐心询问市民是否受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动车被重新扶起,市民也安然无恙。整个过程中,义工们的专业和热心赢得了周围市民的阵阵掌声和点赞。一位目击者表示:“看到义工们和协警这么迅速地赶来帮忙,真的很感动。他们的行为不仅体现了对市民的关心,更是传递了一种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上村社区交通文明劝导义工团队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义工职责就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同时也会在市民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这次事件中的快速响应和有效协助,正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缩影。

同时,有关单位也呼吁居民群众不购买及不乘坐超标电动车,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牢记遵法出行,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