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政协走上梧桐山 视察调研低空经济产业发展
2024-03-29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政协走上梧桐山 视察调研低空经济产业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近日,梧桐山上打“飞的”屡上热搜,低空经济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3月27日下午,罗湖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带领区政协委员一行走上梧桐山,实地视察调研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参加调研。

在小梧桐广场,政协委员一行参观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观摩飞行活动,听取深圳博领鹏城之翼通用航空公司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低空经济的实践与应用。在梧桐山毛面杜鹃花季盛开之时,大梧桐生态融合区云栖望桐直升机载人观光商业飞行正式启动,不少市民已经纷纷体验,乘坐直升机,俯瞰延绵百里的毛棉杜鹃花海,领略低空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今年3月,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直升机载人观光商业飞行首发。发布会上透露,近期启用的梧桐山社区北和梧桐山好汉坡2个城市低空交通(观光)运营中心,将开通3条观光航线,进行常态化商业运作,票价分为399-980三个不同的档次,满足市民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全面推动低空旅游经济发展。此外,除了三条商飞路线,还将开通梧桐山顶至望桐营地和市内急救医院两条应急救援航线,旺季用于空中游览,淡季用于景区巡查、森林防火、运输接驳甚至应急救援等,更好拓展低空飞行的多领域应用场景,打造“低空旅游+城市治理”新标杆。

梧桐山上打“飞的”,是大梧桐生态融合区布局的促进商旅文低空应用的首个示范性项目,同时也是罗湖区首个试飞的无人驾驶载人航空项目。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罗湖区还将推动促进低空经济与景区景点、高端酒店、商业街区、休闲公园、露营企业等深度融合,重点发展载人观光、应急救援等应用场景,探索推进“低空+文旅消费”新业态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大梧相生态融合区指挥部关于罗湖区低空经济推进情况汇报,并围绕低空经济的未来发展进行热烈讨论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柳光敏表示,新质生产力包括低空经济,但不限于低空经济,当前罗湖区正全力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高质量服务业,“新质生产力”成为罗湖高质量发展的高频词。同时,今年区政协协商计划之一就包括大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能更多关注低空经济发展,在推动新质生产力上积极建言献策,为罗湖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