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带队就“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开展监督性视察 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率
2024-03-29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带队就“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开展监督性视察 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率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3月28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就“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分别就“圳品”生产经营情况、校园食品安全和学生健康管理等开展调研,并召开监督性视察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关于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介绍,由市、区政协委员组成的“圳品”消费监督组、餐饮消费监督组、农贸市场消费监督组、零售食品消费监督组对所监督内容进行汇报。

据介绍,“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是我市2024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该项民生实事任务稳步推进,超额完成时序进度。在“圳品”工作方面,编制了“圳品”评价、监督和溯源工作计划,联系“圳品”企业等相关主体报送“圳品”流通数据,完成176个新增“圳品”的关联主体数据归集和信用画像工作。在食品抽检方面,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定量抽检2.8万批次,抽检覆盖率达1.6批次/千人;完成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21.2万批次。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她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分层次分类别分岗位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采取科技手段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政协要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做到善监督、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率。

据了解,市政协近日制定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设立10个专项监督工作小组,聚焦“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突出问题,联动各区政协组织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我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

市政协领导王宏彬参加调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