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到各区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提振发展信心
2024-03-29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到各区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提振发展信心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到基层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高文、常巨平、黄西勤、苗伟、郭会琴等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宣讲人,将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凝聚奋进力量,提振发展信心。

宣讲活动遍及深圳10个区(新区), 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产业联系点以及各企业展开。代表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两会的有关知识、在深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享自己的参会收获和感受。

宣讲形式多样。在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的市人大代表人工智能产业联系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以“人大代表大讲堂”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工智能课;在盐田区华大集团全球总部——华大时空中心,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后,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理解;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会长、国众联建设工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西勤结合民营经济立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分享自己的履职感受,并与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接访群众;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围绕培育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质生产力作主题宣讲;在坪山区马峦山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全国人大代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制造部助理工程师郭会琴就集成电路如何突破“卡脖子”难题与大家展开交流……

在深省人大代表和市、区人大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和基层群众参加宣讲活动,并围绕新质生产力、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民生幸福等展开交流。在聆听宣讲后,不少代表和群众表示,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接下来,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全体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探索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深圳路径,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高自民、蒋宇扬、裴蕾、高圣元、陈波、陈光荣、汤暑葵等参加宣讲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