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北段)有新进展
2024-03-28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可期,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北段)有新进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张金)“开始!”近日,伴随着机器强力破拆的轰鸣声,坪山大道北段项目征收房屋集中清拆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标志着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北段)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作为坪山区的市重大项目,坪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北段)项目建设道路全长约8.95公里,南起丹梓大道,北至深惠边界,城市主干道,双向8车道,红线宽度60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设适应区域城市功能提升的需要,能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和出行条件,对提高道路交通设施品质,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交通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坪山区着力攻坚涉产业空间、铁路建设、市政道路、民生工程等征拆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空间支撑。以龙田街道为例,2023年全年完成征收面积约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7%,完成拆除面积约4.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0%。

以高品质空间保障赢得高质量发展未来。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坪山区提出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三年行动,加快编制坪山区产业地图,为优质企业项目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让可用空间资源更有预期、让闲置资源产出更大效益、让产业园区承载更多价值。

接下来,坪山区将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坪山大道加速完成扩建改造,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