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街道设摆摊经营疏导点 营造舒适生活区
2024-03-28 16: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龙街道设摆摊经营疏导点 营造舒适生活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文章 刘颖)为践行“小地摊、大民生”理念,打造舒适生活区。近日,宝龙街道组织执法队、城管科、交安办等部门开展宝龙街道比亚迪疏导点现场会,现场研究推进便民疏导点设立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在疏导点周边进行政策宣讲,劝导周边流动摊贩到疏导点区域内规范经营,促进周边市容环境改善、交通顺畅,此举得到了宝龙比亚迪园区方与周边居民的肯定与支持。

image.png

据了解,为解决宝龙比亚迪工业园周边流动摊贩大量聚集,带来的占道经营、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堵塞、周边居民大量投诉等问题。宝龙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班会议,把“宝龙比亚迪工业园周边乱摆卖整治”作为破题攻坚任务,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引导经营,便民利民”的原则,利用3个月时间打造三个示范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安家落户”。

image.png

目前,比亚迪3号门疏导点现场已完成划线、周边作了标识标志。下一步,宝龙街道将根据工作进度,加快疏导点场地清理平整、设施进场,并组织好人员力量做好疏导点临时搭建物、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和日常保障,通过不定期开展巡查,力争将流动摊贩全部引导至指定点规范经营,全力改善城区环境,让市容市貌“赏心”、环境卫生“舒心”、交通生活“顺心”。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