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思路、晒方法!宝安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4-03-28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亮思路、晒方法!宝安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张兰女 李梦霞)3月25日下午,宝安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西乡街道时代大讲堂顺利举行。大会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主办,围绕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提高全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服务质量、促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为环保服务机构谋出路、明底线,推动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上,宝安管理局从培训提升、指导促进、执法严打等方面通报了2023年宝安区推动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服务规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据介绍,宝安区现有环评编制机构、环境检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机构103家,参与排污单位自动监测在线运维机构50家。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个别机构为追求短期经济利益,放弃职业操守,违法实施弄虚作假行为。对此,宝安管理局坚持“疏堵结合”,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造假行为,又搭建平台交流培训激发产业动能,推动环保产业做优做强。

会上,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依次通报了打击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和计划,专家现场解读了2023年宝安区涉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例。

大会还邀请了市环境监测协会、宝安区环保产业协会、环评编制机构代表、环境检测机构代表、机动车检验机构代表等6家单位做了主题为“亮思路晒方法”的交流发言。

环境监测协会秘书长呼吁,企业要从企业文化、组织行为、从业准则和职业道德操守等方面入手开展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符合性自查,坚持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宝安区环保产业协会代理会长表示,协会将以支撑政府、服务企业为导向,发挥行业组织功能,重点做好行业自律管理、产业信用体系评价、优秀示范案例推广等工作,助力宝安区环保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发展实践,从科研创新、规范运营、工作流程、人才培养、科技应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既凝聚了共识、亮明了底线,又共同讨论了环保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路径,对宝安区环保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宝安管理局将继续一手抓支持产业发展一手抓行业规范,支持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提升服务品质,提高生产服务效率,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罗瑜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