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临床心理门诊正式开诊
2024-03-28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临床心理门诊正式开诊

心理咨询与治疗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黄远生 刘玲玲)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已正式开设临床心理科(门诊),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诊疗服务。

目前,该门诊配备有3名专业人员,主治医师2名,精神科护士1名,可为市民提供精神心理障碍诊断、心理测量与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临床心理诊疗服务。

该院临床心理科(门诊)诊疗范围为各类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治,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阿尔茨海默病、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等,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精神障碍问题。

心理治疗(咨询)形式有青少年个体心理咨询、成人个体心理咨询、伴侣或亲子关系咨询。心理治疗(咨询)范围是儿童青少年认知与情绪评估,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哀伤心理辅导、家庭教养技巧、人际关系议题,职业规划、自我探索,个人成长等。心理CT云测评系统包括心理CT包括近百个心理量表的结果分析,可全面了解心理健康状况,可广泛用于精神卫生、心理咨询与治疗、心身疾病、心理保健、亚健康体检等领域。

该门诊还将开展精神心理教学活动,在院内、院外开展各种心理讲座及有关心理课程,如职业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等,开展团体咨询和团体训练活动,线上科普心理健康教育等。

此外,该院的临床心理科与妇产科、儿童康复科、儿科及全院其他科室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住院患者提供精神心理疾病的联络会诊工作。同时,也为有需求的住院患者提供心理咨询与治疗服务。

相关链接

就诊地点: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楼1楼临床心理门诊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00)

临床心理门诊电话:(0755)84300018-8125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