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老兵忆初心 平南社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3-28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祭英烈老兵忆初心 平南社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李丽辉)3月27日,平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民兵连到龙岗区红花岭革命纪念公园举行以“清明祭英烈,老兵忆初心”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薄龙龙,龙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陈庆洋、平南社区党委书记徐建文及社区退役军人、民兵共40人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上,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由民兵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随后全体默哀,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无限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在徐建文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郭冰表示,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他们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是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牢记自己的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为实现人民利益而努力奋斗。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龙岗革命武装斗争陈列展,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龙岗革命武装斗争历程。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退役军人和民兵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先烈精神的伟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将戮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