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将持续开展深圳北站“摩的”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8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将持续开展深圳北站“摩的”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梁盈豪)3月11日,有群众在网上投诉反映深圳北站存在“摩的”拉客、扰乱场站秩序的情况。据悉,接到群众投诉后,龙华区迅速行动,当天晚上组织属地街道、公安、交警等部门连夜踏勘核查,并于3月12日,也即投诉次日便将嫌疑人抓获并依法查处。

近日,深圳北站的属地街道民治街道针对此事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将组织开展为期一至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大清明、“五一”假期期间的打击力度,在民塘路等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区域以及深圳北站东、西广场增设更加显著的指引标识,安排充足力量管理引导,建立“非法拉客、非法营运”人车黑名单机制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华区针对“摩的”拉客问题,对深圳北站东广场缤果空间进行了物理围合,规范电动车停放区域和秩序管理,在春运期间开展“暖心护行”志愿服务,完善指路标志和夜间照明,进一步挤压“摩的”的生存空间。截至3月28日,已依法查处非法拉客102人次、拘留12人,查扣电动车189辆,罚款26万余元。

接下来,龙华区将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紧盯难点问题,以打促建,营造良好的场站营运环境。结合打击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北站联勤联动机制,公安派出所、交通执法、交警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建立“早交班、晚会商”机制,每日组织近200名警力,对深圳北站东西广场、进出站口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多维度、高频次的步巡、车巡、摩巡、视频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