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享晚年,守住养老钱”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4-03-27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享晚年,守住养老钱”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黄金丽)“听了朋友的推荐,我也花8000元购买了养生器材,结果发现一点治疗效果都没有,这可怎么办呀?”社区关阿姨找到章阁社区妇联工作人员求助。为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3月27日上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妇联联动章阁警区、章阁社康开展“幸福享晚年,守住养老钱”老年人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老年人参与。

活动开始,彭警官结合发生在市民身边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讲解常见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法及作案方式。警官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应提高警惕,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相信高回报投资、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免费领礼品。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市民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有人和我说在街头遇到了一名能包治百病的游医,如果真的能这么神奇,医院又有什么用呢?”“购买保健品可以购买大品牌的,但是一些没有经过国家检验的药品,一定要谨慎……”随后,福城街道章阁社康何医生以“保健品陷阱知多少”为主题展开讲解,根据近期社区居民被养老推销人员骗购不符合医疗规定的治疗器械的教训,提醒居民朋友一定要守好钱袋子,不能轻信陌生人上门推销。最后,何医生为现场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大家都踊跃举手提出问题,场面热烈。

“近期有人上门推销保健品,我买了不少,下次我一定先问医生。”“这次讲座很实用,学习到了防诈骗知识,下次遇到骗子我也会分辨了。”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诈骗“变异”的警觉性和抵抗性,构筑起社区反诈“防火墙”。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