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湾社区合水口社区联合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2024-03-27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禾湾社区合水口社区联合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慧明 吴清清 张泽希)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重要性的认知,增强辖区妇女“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近日,马田街道禾湾社区与合水口社区的妇联、民政卫健组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了一场关爱女性健康的免费“两癌”流动筛查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开展之前,社区充分发挥01-06小分格深入一线、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辖区适龄妇女进行逐项登记,开展知识宣讲会和提供现场咨询,科普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手段和危害等,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对“两癌”筛查政策知晓率。此次筛查活动共检查213人次,收到辖区女性居民一致好评,她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定期进行筛查,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接下来,禾湾社区将持续开展医疗知识宣讲会、疾病筛查活动等,着力社区公共医疗体系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