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人才集市火热“出摊” 现场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服务
2024-03-27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人才集市火热“出摊” 现场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梁琪琪)近日,宝安区“党群结伴益企行”活动启动仪式暨西乡街道现代服务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在西乡街道大铲湾党建共同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开设专门宣传摊位,为参会企业和人才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人才政策手册,展示宝安区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人才支持政策、人才服务保障等内容,吸引更多人才选择宝安、扎根宝安,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西乡街道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加强党群共建不断凝聚党心民心企心,推动践行“四下基层”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在“薪火集市·共绘精彩”党群活动中,宝安人才摊位以“人才强区圆梦宝安”为主题,将宝安区域特色、人才环境进行集中宣传展示,设计中融入宝安景观元素,让参展人才一站式领略宝安的魅力、良好的人才成长发展环境。展区旁还有许多精美的打卡装置,吸引市民朋友争相打卡留念。

现场活力值拉满、科技感十足,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机器人咖啡机。据悉,该设备来自宝安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诺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咖啡机设计精巧,可适应狭小空间安装,搭配夹爪自带的控制系统,夹持力可调,可实现全自动精准取放咖啡杯、咖啡壶等,一分多钟即可出饮。有趣又新奇的机器人咖啡引得驻足人群惊叹连连,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糖画是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糖画老师傅凭借着自己的巧手,将一个个小动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市民朋友们拿着各种形象的人才糖画和生肖糖画,边吃边玩,其乐融融。

除此之外,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位、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题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人才政策,并发放多份政策资料、充电宝、书签、抱枕等礼品。其中,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市民参与度推向高潮,引得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争相回答问题,也为现场增添了欢乐氛围。

“本来是顺路过来看看,没想到展位内容丰富、新颖有趣,现场还有专员进行接待答疑,服务细致。”一位参与互动的青年人才说。

[编辑:罗瑜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