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招商、运营、物业、地下空间管理单位正式公布
2024-03-27 15:08
来源: 深圳BioPark
人工智能朗读:

强强联合!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招商、运营、物业、地下空间管理单位正式公布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宫雨婷)近日,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与深圳特发东部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正式成为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招商、运营、物业、地下空间管理单位,项目服务期限为十年。此次项目管理单位的最终确认,标志着加速器园区项目向着全面开园迈出了重要一步。

联合体介绍

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下简称“兴湾生物)是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公司,由一位国内著名企业家和昆翎医药创始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汇聚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绪穆博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学记博士、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和医学教授Raju Kucherlapati博士、Dana-Farber首席临床研究官Bruce E. Johnson 博士等行业顶尖专家,多名高管拥有美国沃顿商学院、耶鲁大学和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MBA/EMBA/管理学位,充分了解国际生物医药领域商业运行模式,致力打造“ICH顾问服务平台、ICH信息平台、兴湾汇服务平台、BioPark推介平台”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四大平台,拥有建立运营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丰富经验,且具备生物医药产业投资的核心专业能力及国内外产业深厚资源。

深圳特发东部服务有限公司是深圳国企特发集团的成员企业,公司秉承集团“共济、共创、共享”的核心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为核心业务导向,以创新谋发展,为到“有服务的地方就有特发服务”的发展愿景,公司业务在再生资源服务、 医疗器械配送服务、 公共卫生服务及物业管理服务板块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加强构建全国服务网络,不断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

据悉,兴湾生物与特发东部联合体承担加速器园区招商、运营、物业、地下空间管理项目,旨在优势互补、创新融合,为加速器园区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招商运营及物业管理服务,共同推动坪山、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体为加速器园区项目提出四大发展愿景: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深圳BioPark旗舰园区;对标ICH标准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生物产业“双区”政策先行试点园区;安全、智慧、低碳的标杆产城社区。

强强联合,将加速器园区打造成区域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运营的标杆项目。

项目介绍

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位于坪山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内占地面积约10.60万㎡,总建筑面积约68.95万㎡,共14栋建筑,包括研发用房11.55万㎡,生产厂房28.37万㎡,公寓、商业配套等多功能配套约8.9万㎡。

园区定位为全国领先的综合型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区、深圳市生物医药发展核心增长极、产城融合的现代“生物科技新城”。

园区将打造集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孵化、生产和多功能配套于一体,城市功能与产业要素相结合的综合型生物医药产业园。

园区内规划布局分为六大板块,从生产、研发及生活多方面综合布局统筹,规划布局如下:

生物医药加速器:共4栋,层数10/13层,首层层高6.9米,2-13F层高6米,首层荷载1.2吨,2层以上0.8吨,总面积约为15.3万㎡。

医疗器械加速器:共7栋,层数7层,首层层高6.9米,2-7F层高5.7米,首层荷载1.2吨,2层以上0.8吨,总面积约为11.2万㎡。

预留动物房:共1栋,层数7层,首层层高6.9米,2-7F层高5.7米,首层荷载1.2吨,2层以上0.8吨,总面积约为1.8万㎡。

研发用房:1栋A座及12栋为研发用房,标准层层高4.5米,总面积约11.55万㎡。

人才公寓:1栋B座共计40层,层高3.3米,总面积约5.6万㎡。

公共配套:总面积约为4.7万㎡ ,包含商业、食堂、社康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多媒体会议中心、公交首末站等。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