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艺”展风采!20名选手获评龙岗区“职工才艺之星”
2024-03-27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手云集“艺”展风采!20名选手获评龙岗区“职工才艺之星”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日前,龙岗区第十一届“职工才艺之星”非专业组、专业组决赛在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今年,龙岗区总工会联合区科创局、区人力资源局和区文联共同主办本届大赛,紧扣龙岗产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共同制定评选标准及规则,并通过定向邀请权威专家评委选出创新之星、技能之星、班组管理之星和才艺之星。龙岗区文联主席林楠,龙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卢中荣为“职工才艺之星”组别的评委颁发了聘书。

3月25日,“职工才艺之星”非专业组作为第十一届“职工之星”系列评选的首场竞赛开赛,吸引来自全区各街道、各行业的51名优秀基层职工参与角逐。他们或歌或舞,或说或演,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劳动之美,展现了劳动者的智慧与力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热情高涨。

经过激烈比拼和评委专家的共同打分,最终,何天涛、郭富鑫、常佳丽、殷菲、杨梅、邱昱、赖俊良、王宇飞、莫付香、张环菁10名优秀职工,成为龙岗本届非专业组的“职工才艺之星”。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些选手不仅才艺出众,在工作中也表现出色,是新时代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表演不仅展现了劳动者的风采,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3月26日,“职工才艺之星”专业组决赛现场更是高手云集,强强对决,精彩纷呈。龙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刁志娟出席活动。

当天,来自龙岗区各行各业的43名职工选手们自信满满,多个风格迥异、精彩十足的作品,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全面展示了龙岗区广大职工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新时代风采。其中3号选手席秀全就凭借富于浓郁地域特色的呼麦和马头琴演奏,征服了全场评委和观众,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我的表演不仅仅是展示这样一项难度较高的非遗艺术,更希望其独特的魅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来自蒙古族的民俗风情。”席秀全说道。

在打分环节中,专家评委纷纷表示此次比赛选手实力旗鼓相当,分数“你追我赶”,最高分和最低分仅仅相差1.5分,这样细微的差距彰显了比赛激烈程度。经过激烈角逐,席秀全、姜雯竹、陈铭烁、何晶晶、王粲雯、庞晓媛、姚秋琳、曾俊韬、张珏萃、郑睿共10名选手获评第十一届专业组的“职工才艺之星”。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后,专家评委们也纷纷登台献艺,深圳技术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支慧通过现场演唱,将大家带进了歌词的意境。青年舞蹈家韩敏敏与钢琴弹奏选手即兴合作,配合默契,极具感染力和艺术感的舞姿,现场观众不禁感动落泪。坪山区文联副主席、舞蹈家协会主席刘宇飞和古典舞选手则是以一首穿越时空爱恋的即兴舞蹈,展现如何把舞蹈情感表达得更加细腻,柔美缠绵的肢体语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专家评委们表示,比赛中涌现出不少原创作品,体现出了深圳本地文化,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职工之星”的舞台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艺术爱好来充实个人生活,同时也很好地引导了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

经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角逐,龙岗区第十一届“职工才艺之星”决赛圆满落幕。接下来,“班组管理之星”决赛、“职工技能之星”决赛、“职工创新之星”决赛将陆续进行,敬请期待。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