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街道宝龙社区挖掘多方资源 激活多元服务
2024-03-27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龙街道宝龙社区挖掘多方资源 激活多元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苗兰英 陈文艳)近期,宝龙街道宝龙社区的社工们以社工周宣传为节点,发挥资源链接者的功能,汇聚各方力量,激活红色基因,通过众筹爱心、众筹劳力、众筹阵地,让群众“乐”起来,让资源“多”起来。

image.png

近日举行的社工宣传周暨宝龙社区便民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居民对社工服务的认识,同时招募更多热心的义工,共同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活动众筹了义诊、义剪、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公益资源,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创造性地推动资源合理流动、集约使用、优势互补,活动吸引了30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

image.png

此外,社工宣传周还有义工招募环节。社区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发出邀请,鼓励他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无论是退休老人、在校学生还是在职员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深圳是座志愿之城,搬来宝龙就想加入义工,今天终于找到组织了。”参与活动的张阿姨表示。

据悉,宝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此次社工宣传周的举办,不仅是对社工职业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社区服务理念的一次深度传播,进一步让社区居民将更加直观地了解社工的工作内容和意义,增强对社区服务的信任和支持。

接下来,宝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能够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把这一份份温暖不断传递下去,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