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外联谊会举行八届一次会长会议暨助力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
2024-03-27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外联谊会举行八届一次会长会议暨助力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3月26日,深圳海外联谊会举行八届一次会长会议暨助力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深圳海联会会长王强出席活动。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深港合作、河套建设等专题作交流发言。活动期间还调研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河、红树林以及前海妈湾智慧港。

王强强调,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以实干助力民族复兴和高质量发展。要抢占机遇、担当作为。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度参与前海、河套等重大平台建设,积极为深港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实际行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推动交流、协同发展。希望各位会长、理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政策、资源和人脉优势,推动港澳与内地更便捷往来交流,推动深圳与港澳地区在产业协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帮助更多港澳同胞通过深圳这个窗口参与国家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全国政协委员舒心、王明凡、庄紫祥、刘纪明等海联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及深港澳企业家、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