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27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3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与中部地区省市深度对接合作,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全力建设高质量文化强市。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把“菜篮子”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全面加强蔬菜农产品生产、流通、质量监管、调控保障、应急保供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品质,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和高品质生活需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