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2024-03-26 23: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3月26日,市长覃伟中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

覃伟中对邓鸿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深圳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市,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创新生态,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20年居中国城市首位,深港穗科技集群连续4年排名全球第二。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高水平打造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深圳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深化更紧密务实合作,积极构建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良好生态,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深圳布局资源、拓展业务提供更优质服务,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世界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邓鸿森说,深圳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深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完善深圳知识产权生态系统,携手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更好发展。

市领导张礼卫,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文鹏参加会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