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公卫中心携手龙岗中心医院走进校园,点亮孩子们的青春之路
2024-03-26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公卫中心携手龙岗中心医院走进校园,点亮孩子们的青春之路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嘉琪)3月25日,龙岗公卫中心携手龙岗中心医院,将《青少年青春期健康知识巡讲》项目引入校园,成功启动了首场青春期性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龙岗中心医院两位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分设男生和女生专场,吸引了该校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医学底蕴,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春期男女的个体生理特征、心理现象及其应对策略。强调了树立正确性观念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以开放包容、理智冷静的态度面对性教育,学会调整心态,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勇敢克服与性相关话题的羞涩、焦虑及逃避心理,正确认知并妥善处理“性”,从而有效防范性骚扰与性侵犯。她们运用鲜活的实例和诙谐的语言,引导学生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激励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保持身心健康,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展现出极高的积极性,纷纷举手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这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学生对性知识的羞涩感,更使他们收获了超越课本的深度青春期性教育,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有了更为科学、积极的认知,有助于减轻青春期困扰,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工作方针的具体行动,龙岗公卫中心与龙岗中心医院已于去年10月签署了《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健康管理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以“携手同心,共育未来”为理念,聚焦健康教育,合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健促、健教服务体系,切实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未来,龙岗公卫中心与龙岗中心医院将加强联动,结合实际针对孩子们遇到的困惑难题组成不同的专家团队,制定不同的专题活动,持续深化健促、健教合作,创新教育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以期在龙岗街道范围内构建起覆盖全生命周期、关注重点人群、注重预防为主的健康教育新格局,助力“健康龙岗”行动,让“健康”成为龙岗居民的生活共识与行动指南,共同呵护青少年,为其茁壮成长铺设坚实的健康之路。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