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职工书屋第六期读书沙龙活动圆满落幕:亲子共读《终身成长》,体验泥土中的非遗文化
2024-03-26 16: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职工书屋第六期读书沙龙活动圆满落幕:亲子共读《终身成长》,体验泥土中的非遗文化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晓宇)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3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洋溢着温暖与和谐的气息。本期“职工书屋活动”以“亲子共读《终身成长》,趣玩泥土体验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职工及其子女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职工们与孩子们一同沉浸在《终身成长》的书香之中。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卡罗尔的这本书,为亲子共读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载体。本期分享赖峻峰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他不仅深入剖析了书中的成长型思维与固定型思维,还结合家庭教育的实际案例,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探讨家庭环境中的成长型思维的重要性。

在分享环节中,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亲子共读,他们更加了解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挑战,也学会了用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面对孩子的成长问题。孩子们则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也对书中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除了亲子共读环节,活动还设置了泥塑体验区。

“泥塑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泥塑艺术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2007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间艺术家时学进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同欣赏了富有特色的泥塑作品并介绍泥塑的历史和制作方法。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只只色彩鲜明,活灵活现的“兔儿爷”便出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

“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无忧无虑的快乐样子。”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为孩子们带去了最简单最纯粹的欢乐。

整个活动过程中,亲子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让他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问题。

光明区总工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共读和泥塑体验的形式,推动职工家庭文化生活的繁荣发展,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让职工们更加关注家庭教育和孩子的成长问题。

此次“职工书屋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为职工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也为推动光明区职工家庭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在光明区总工会的引领下,职工们将继续在书香与艺术的熏陶中,与孩子一同成长和进步。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