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2024-03-26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这是第159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乘坐地铁出行的宝子们

注意啦!

据@深圳地铁 微博消息:

为配合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施工,自2024年3月31日至12月底期间每周日(不含节假日和调休工作日),深圳地铁3号线全线(即福保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运营服务时间将推迟至上午8点,停运期间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提供公交接驳服务,其他线路正常运营。请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详情可留意车站公告、广播及深圳地铁官方APP、官方微博、微信平台。

此次调整

将对每周日早晨8点前

前往以上站点的市民朋友

造成影响

请大家注意啦

转发告诉更多人

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偶有零星小雨;气温22-29℃;南转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云南曲靖西江水即将进入深圳,预计2025年实现全城自来水可直饮。

● 据智联招聘数据,网络游戏行业成深圳招聘薪酬“榜一”。

● 3月25日,全国首批小米SU7纯电轿车在深业上城小米汽车门店开启静态展示。

● 深圳市疾控提醒:近期于某小区后山发现剧毒蘑菇——白毒伞,请市民不采摘、不购买、不食用来路不明的蘑菇。

● 进度约91%!深圳沿江高速二期工程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

●深圳2024年第3期粤B指标竞价结果出炉。

● 深圳开展电动车续航管理新试点:对全市外卖电动自行车开展钠离子电池“以换代充”试点。详情>>

● 近日,叮咚买菜上新多款春鲜水产,深圳、广州等华南城市的消费者选择更多的是螺蛳、小龙虾、皮皮虾和马鲛鱼等。

各种鲜活鱼虾、梭子蟹、螺蛳和冰鲜的刀鱼、小黄鱼等正在华东市场热销,华北消费者则更青睐鲜活的桂鱼、嘎鱼、小梭子蟹、清水小龙虾以及冰鲜带鱼。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本校优秀贫寒学子发放的奖助学金高达1.3-1.4亿元,全部来自于社会捐赠。

● 深圳发布全国首个市级适应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详情>>

● 2024第八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深圳举行。详情>>

-------------------------------

各区资讯

● 福田:近日,在红树林生态公园,有多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目击到野猪出没。园方提醒:保持距离。

视频截图

●福田:“直播+街唱”街头音乐趴正招募主播中!

● 南山:网友呼吁取消家长在校门口执勤!南山区教育局回应。

●南山:居住满半年的18岁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或者35岁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户籍不限,均可享受每年一次免费体检。

免费体检内容包括: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2、体格检查,包括血压、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腰围、心、肺、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3、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生化(肌酐、尿酸、谷丙转氨酶、血糖、血脂)、心电图;4、糖尿病患者每年还将获得4次的免费血糖检测以及1次糖化血红蛋白检测服务。

● 龙岗: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暂停对外开放。

● 龙华:全市首个政府网站GPT在龙华上线。

● 坪山: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坪山高架桥建成通车!

●前海:大成面粉厂即将更新改造。

根据历史建筑蛇口大成面粉厂活化利用方案,其整体设计遵从新旧建筑结合形式进行建筑改造:

保留筒仓及磨机楼的特色建筑结构及主要立面。

对磨机楼东侧、南侧及局部西侧采用新建红砖立面、顶部增加玻璃盒子进行改造,其他为结构加固、增加楼层板,新增电梯、楼梯及必要的设备管井,以满足新功能的使用需求。

改造后,建筑主要功能为艺术馆及配套。

-------------------------------

天下事

●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3月26日可能发生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北方多地或能看到极光。

● 3月25日,国家医保局以问答形式回应了居民医保缴费负担问题。详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反诈专班公布了一批涉诈高风险APP。

● 河南虞城:幼儿园学生被殴打属实,园长停职、涉事幼师开除。详情>>

● 山东新泰镇政府回应网传初中生结婚:确属未成年,教育后女孩已回自己家。

● 成都市监局回应“螺蛳粉加增臭剂”:系调味料,有生产许可证。

●王子露获得中国艺术体操首位个人世界冠军!详情>>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5日表示:马英九将率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参访。

● 法国:决定将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级别,即“紧急状态”。

-------------------------------

科技财经

● 3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重登全球首富,钟睒睒连续4年成为中国首富。详情>>

●阿里1688将全面进入淘宝,将设立专门频道。

● 工信部:我国5G用户有8.51亿户,占比达48.8%。

● 7178米,中印尼联合科考创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详情>>

● 近日,俄罗斯宣布,成功发射了“联盟MS-25”载人飞船。

● 3月25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冲高回落。最终,沪指下跌0.71%,深市下跌1.49%,创业板指下跌1.91%,两市成交超1.04万亿元。板块方面,石油、房地产、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电子跌幅居前。

-------------------------------

论坛

● 网友质疑光明河堤路金蓢路交汇处禁止红灯右转,官方:交通信号灯控已调整。(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刘浩、周玥

校审:施冰冰、陈苏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