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首次靠泊深圳!
2024-03-25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首次靠泊深圳!

这是第159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3月23日18时许

在《送一枝玫瑰花》悠扬的琵琶声中

近1500名国际游客

从首次靠泊在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的

“和平之船”环球邮轮太平洋世界号上岸

开启深圳的人文景观及美食之旅

“和平之船”环球邮轮太平洋世界号为国内邮轮业务全面恢复后抵达深圳的首艘访问港国际邮轮。

此次近1500名国际游客及700名船员入深开展入境游,是深圳市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入境旅游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推动深圳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推动深圳加快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吸引高端国际游客来深旅游,扩大深圳国际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预计今年4月、8月,太平洋世界号将再次到访深圳蛇口邮轮母港。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3-30℃;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5)”。深圳在金融科技发展水平方面排名继续保持全球第4,仅次于纽约、伦敦和旧金山。

● 《2023年广东省独家汽车、二手车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23年广东省汽车保有量3069.1万辆,深圳超40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深圳、广州、东莞。

● 《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正式发布,深圳有羲和未来创始人、CEO王成武,长曜创新科技创始人、CEO胡岳等19人上榜。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和排序情况。入选广东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的有岭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惠州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深圳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

●近日,深圳一男子在流感后咳断了两根肋骨。医生表示可能是由于咳嗽时间持续过久,造成了肋骨部位反复受到牵拉而引发的疲劳骨折。详情>>

●近日,深圳一男子与同事聊天时,突然胸前一痛,开始喘不过气。在医院检查时,发现其右侧肺大疱破裂,即肺“炸”了。

● 4月9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开幕,届时华为、TCL、中芯国际、联发科、海信、潮州三环等知名企业都将集结亮相。  

●为满足旅客朋友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需求,3月29日至4月7日,深圳铁路加开往返长沙、郴州、桂林、潮汕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63趟。

●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3月25日至5月10日暂停对外开放。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深圳体育博物馆展品征集倡议》,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体育文化文物展品,包含当代、现代体育文化及近代体育文化两大类。

-------------------------------

各区资讯

● 宝安:宝安区应急委办计划于2024年每个季度开展1场“应急管理主题开放日”活动,第一季度将走进宝安区森林消防战训教育基地,报名正在进行中。

招募人员

亲子家庭(每个家庭2-3人)

社会人士共计200人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30日下午2点至6点

报名 / 咨询电话

27752126

(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报名截止时间

3月25日

● 龙岗:因布吉街道惠康路与中元路路口配套市政工程施工需要,深圳交警决定于2024年3月22日至2024年9月22日对龙岗区中元路(罗岗路至京南路段)进行封闭。

● 坪山:3月23日,坪山区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署《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的协议》,双方将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 坪山:坪山河健步走已开启报名,活动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

● 大鹏:近日,大鹏旅游观光线J32闪亮登场,该线路使用一票制,当天不限乘坐次数。

------------------------------

天下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日前在宁夏调研时,表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情>>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较2022年12月新增网民24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铁路12306于近期悄然上线了“同车换乘”功能。不过,这与此前部分第三方购票平台推出的“同车分段购票”仍有区别,主要针对的是在枢纽站更换车次号的同一趟列车。

●天眼查App显示,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钟睒睒,由农夫山泉(HK.09633)全资持股。详情>>

●游族网络投毒案被告人许垚一审被判死刑。

2024年3月22日上午10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投放危险物质案,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近日,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印发《2024年成都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其中明确考生初中期间有校园欺凌等行为的,不得推荐为指标到校生,并在录取中最后投档。

●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消息,经初步调查,3月15日发生在雅江县的森林火灾系施工动火作业引发,突遇极端大风造成扩散,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扑救现场。(图源:新华社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据灯塔专业版微博3月23日消息,电影《飞驰人生2》正在热映,助力演员沈腾主演电影票房超334.99亿元,成为中国影史主演电影票房最高男演员!另据猫眼电影,沈腾也同时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主演。详情>>

● 当地时间3月22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俄罗斯外交部称,这起枪击事件是恐怖袭击。截至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卫生部门更新了音乐厅恐袭事件受伤人员名单,名单显示共有182人在袭击中受伤。

● 近日,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涉嫌存在垄断行为,对消费者、开发者和竞争对手企业利益造成损害。

● 3月22日,日本知名药企小林制药公司表示有部分服用了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近期出现了肾脏疾病等病症引发的症状。鉴于这一状况,公司决定对含有相关成分的3款产品进行召回。详情>>

-------------------------------

科技财经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将可能出现地磁活动,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

● 近日,马斯克在X社交媒体上再发表“疯狂”预测,他写道:“明年人工智能可能会比任何人类个体都聪明,到2029年,人工智能可能比所有人类加起来还要聪明。”

● 龙门石窟研究院考古人员在伊河龙门段河床发现一件造像残块,初步推测为一件唐代圆雕菩萨半身像。

圆雕像残件。(图源:人民网 龙门石窟研究院 吉映程 摄)

-------------------------------

论坛

● 宝安区老街桥附近有流动摊贩乱摆卖?官方:已开展联合执法,将加强巡查(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李紫晴、周玥

校审:施冰冰、王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