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习近平主席邀约来华参访 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昨抵深圳
2024-03-25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赴习近平主席邀约来华参访 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昨抵深圳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自3月17日起开始为期11天的访华之旅。3月24日晚,该代表团抵达深圳。此前,代表团已经走过北京、十堰、广州,访深期间,代表团将参观深圳湾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并前往南山外国语学校进行交流。

2023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宣布为扩大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此次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访华,正是这一交流项目的一部分。

据了解,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的成员分别来自美国华盛顿州林肯中学和斯特拉孔中学。其中,林肯中学与中国结缘已久。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就到过林肯中学,并邀请该校100名学生到中国做客。第二年10月,118名林肯中学师生应邀访华。

今年春节前夕,林肯中学师生向习近平主席、彭丽媛教授和全中国人民赠送新年贺卡。2月11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师生们回赠新春贺卡,致以农历龙年新春祝福,并表示欢迎大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包括参加“5年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项目,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后,两国民间往来更加活跃,一批交流项目蓬勃开展。

今年1月3日至12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团应邀到访北京、成都、深圳等城市。在深期间,代表团分别赴国家基因库、南山能源生态园、深湾睿云中心“天空之镜”参访,还与深圳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