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集传递大爱心!福田区青少年雷锋月主题公益市集有爱开摊
2024-03-24 2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市集传递大爱心!福田区青少年雷锋月主题公益市集有爱开摊


福田区青少年雷锋月主题公益市集有爱开摊。(视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4日讯(记者 杨铭琪)二手书籍、文创杂货、手作物品……3月23日至24日,一场热闹非凡又妙趣横生的青少年公益市集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开展。雷锋故事展演、主题爱心义卖、游戏趣味打卡吸引着市民游客们纷纷驻足,50个摊位整齐排列,青少年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作品、琳琅满目的物品,都散发着浓浓的爱意。小摊主们饶有兴致地向市民游客大声推荐着各种文具、书籍、玩具、手作物品等,忙得不亦乐乎。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同时,更能通过参与现场义卖感受到奉献爱心的乐趣。

IMG_1948 2.jpg

小市集传递大爱心

本次“青春圳少年 携手益同行”福田区青少年雷锋月主题公益市集活动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共青团福田区莲花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深圳桃李未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福田区志愿者联合会、福田区桃李志愿服务队、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符合辖区青少年成长需求的愿服务品牌项目,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建设幸福福田贡献一份力量。

“首善之区,爱心如暖阳,因为志愿者的奉献,让这座城市生动而温暖。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心里倍感激动和自豪。”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的叶同学分享,“我刚上初中就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见到了很多志愿者的付出。正是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才能让这座以‘温暖、包容、开放’为特色的文明城市根基稳固”

IMG_1946.jpg

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前期的宣传,本次主题公益市集活动一共招募了140组青少年志愿者家庭和60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所得将全部捐赠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天使宝宝关爱基金,捐款将用于特殊儿童(主要是脑瘫儿童)的康复早教、关爱慰问和困境援助等公益服务。

微课堂造就大梦想

在本次公益市集的启动仪式上,桃李志愿服务队还发布了“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2.0版“科技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2024年服务计划。

image.png

松鼠志愿服务队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3月,为了更好地把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送到青少年身边,福田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与桃李志愿服务队合作,推出2023-2025“幸福福田 阳光少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课程聚焦学生兴趣,培养青少年创造力、逻辑力、表达能力,计划三年内为辖区青少年送出10万课时公益课程。截至2023年底,该项目已在辖区34个社区开办78个特色学习班,开设包括主持、戏剧英语、国学、机器人、编程、家庭教育在内的公益课程936场,服务青少年超1.4万人次,课程深受青少年和家长的喜爱。

image.png

2024年,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与桃李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当前深圳科技产业创新建设工作,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升级打造“科技福田 阳光少年”2.0版。融入“以赛促学”的科技素养教育培养模式,计划为福田区青少年提供虚拟编程竞赛集训课程、乐高创意课程和机器人创意设计主题课程,将联合辖区20个社区,为1000名辖区适龄青少年提供10000课时的公益科技课程,并举办超过20项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品学兼优的青少年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为培养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输送更多力量,为福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唐娜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