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哈工大(深圳)调研
2024-03-23 10: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到哈工大(深圳)调研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3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就“聚焦打造科技硬核,大力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综合展馆。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哈工大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介绍了哈工大(深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情况。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在重点产业领域有优势,在科技创新方面,深圳高校有实践创新能力优势,香港高校有前沿技术研究能力优势。与会人员认为,要将这些优势更好整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汇聚高地、人才培养基地。

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会明建议,可实行“实体+虚拟”园区的做法,加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与光明科学城、西丽湖科学城的联动,发挥倍数效应,这也将有利于合作区整体建设的推进。

“建议建设大型算力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希望在合作区打造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产教发展联盟。”“要充分发挥科研类学术组织与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与会委员和专家积极建言。

吴以环充分肯定哈工大(深圳)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学校发挥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优势,在助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助力深圳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