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会爆炸,有剧毒!深圳官方提醒
2024-03-22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会爆炸,有剧毒!深圳官方提醒

8d08e94ba3f68bd87bdc179d055bd4d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这是第159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一按一摇一扔”就爆响

最近

一款有恶搞效果的“炸包”玩具风靡校园

且备受中小学生的追捧

👇

据悉

“炸包”之所以发生爆炸

是因为里面的两种物质

一水柠檬酸(酸性物质)和小苏打(碱性物质)

发生化学反应

对此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

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儿童

警惕此类危险网红玩具

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9-27℃;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运营和在建轨道交通里程超5400公里,未来不久,随着广深城际线路开通,将可以从深圳市中心乘坐地铁75分钟直达广州市中心。详情>>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24》报告。报告显示,今年观察城市范围扩展至57座,深圳总排名位居第三。在10个观察维度中,深圳在“技术与创新”和“宜商环境”两个维度排名均居第一。

●近日,深圳正式发布《电动汽车超级充电设备分级评价规范》和《电动汽车集中式公共充电站设计规范》,为全国首次发布的超充设备分级评价和超级充电站设计的地方标准。明确超充设备单枪额定功率不低于480kW,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图源:读特新闻

●近日,有深圳网友在西涌意外拍到一条美丽的白海豚。

▲图源:网友供图

●据深圳市招考办消息,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3日至25日举行,在7个区共设14个考点。

●首届湾区宠享友好生活季将于3月23日在深圳、中山两地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主会场设置于深中通道西登陆点,活动为期两天。届时深、中两地市民可在主会场参加萌宠运动会、时髦精秀场、宠物市集等互动体验。

●深圳一男子自2014年起利用工作便利、管理死角偷盗公司财物,“蚂蚁搬家”获利50万元,被法院判罚:11年徒刑+5万元罚金。

●近日,深圳宝安一名事主被骗子的甜言蜜语深度洗脑,幸有民警及时拦截,耐心劝阻,最终成功为其止损10万元。

●2024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九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届时,业内跨境电商行业巨头、全球跨境电商卖家、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产业带、生产厂家等将齐聚鹏城。

各区资讯

● 福田:岗厦北枢纽13-16号口正式对外开通通行。

13、14号口可到达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岗厦村、深大新村;

15、16号口分布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大厦、福投控大厦、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国际人才大厦附近。

● 南山:3月20日14时17分,南山粤海街道一山坡报废货车突发火灾冒浓烟,远处能见明火。接警后,大冲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

●宝安:近日,宝安区福海街道立新湖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迎来新进展:首个模块化箱体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冲刺今年7月31日的交付节点。

福海街道立新湖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效果图

●光明:“露营在光明”系列活动之萌宠露营日将于3月23日至24日,在光明区开明公园正式开启。

●深汕: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新能源乘用车工厂迁址扩建,比亚迪位于深圳坪山的厂区迁移至深汕特别合作区。

天下事

●3月21日,国家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在国家层面明确预制菜范围,对预制菜原辅料、预加工工艺、贮运销售要求、食用方式、产品范围等进行了界定。预制菜不得添加防腐剂。

●国家两部门印发十项规定,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

● 近日,贵州发布2024年全省文旅“四免一多一减”活动,优惠持续至年底。其中,“四免”包括广东省、港澳台居民景区免票优惠。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消息,3月20日20时许,三名儿童在小区草坪玩耍时不慎掉入化粪池。事发后,各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救援并送医抢救,经全力抢救无效,三名儿童不幸身亡。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套路网恋”戏码一再上演,却仍有人不断被骗!日前,安徽宿州警方披露一起案件详情。详情>>

●近日,有网友发现,某短剧把女演员李沁的证件照P成黑白,在剧情中充当遗照。此事引发热议。李沁工作室发布声明:未与该短剧制作方建立任何合作关系,请该短剧制作方尽快自查并删撤相关内容。

涉事短剧视频截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3月21日18时49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4.06度,东经121.5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023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显示,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地表温度等多项气候变化指标创下新纪录。而2024年地球可能更热,世界气象组织已向全球发出红色警报。

●法国市场监管机构20日宣布,已向美国谷歌公司开出一张2.5亿欧元的新罚单,原因是谷歌未经同意使用法国出版商和新闻机构的内容训练聊天机器人“巴德”(其升级版名为“双子座”),违反欧洲联盟知识产权相关法规。

●当地时间3月19日,法国奢侈品公司爱马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被起诉,诉讼称只有在爱马仕有“足够购买记录”的客户才能购买其著名的Birkin铂金包,这一规则违反了反垄断法。

科技财经

● 据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消息,我国科研人员在大别山区开展植物多样性科学考察时,发现了天门冬科天门冬属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大别山天门冬。

图为大别山天门冬的形态特征。(来源:人民网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供图)

● 近日,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鹏副教授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国武教授团队申请的两种新矿物,均通过认定。新矿物的国际矿物学会中文名为褐磷钒铁铅石和绿磷铁铅石。

褐磷钒铁铅石和绿磷铁铅石的显微照片。(来源:人民网 西北大学供图)注:Ngc:褐磷钒铁铅石;Pjta:绿磷铁铅石

●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科学家团队表示,他们通过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获得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已成功从被感染的细胞中清除了HIV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艾滋病毒)。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表示,受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掉门”事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波音公司将出现巨额亏损,将是该部门两年来的最大亏损幅度。

● 3月21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深证成指跌0.36%,创业板指跌0.64%。A股市场全天成交1.07万亿元,成交额已连续4日突破万亿元。


配音:张蓝云

编辑:李紫晴、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王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