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运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21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戴运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戴运龙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产业是基础、绿色是底色、改革是动力、人才是支撑。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这五个方面,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深圳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具体而言,就是要重点做好对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工作,助力深圳以科技创新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要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立法,以及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要做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的制定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的修订工作,助力深圳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构建有利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抓好公园条例的立法和绿色电力供应及能源转型等监督工作,助力深圳以绿色转型不断塑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方式;要抓好人才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助力深圳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要求,要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把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不折不扣抓落实。

与会同志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学习主题,结合深圳实际作交流发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