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机关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运龙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全力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四个表率”——在创建“讲政治”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上作表率,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作表率。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立法护航、刚性监督、履职为民、服务保障等行动,持续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动难题破解和重大任务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人大机关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能意识,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狠抓工作落实,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不发没有效果的文件,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不搞走过场的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人大机关新面貌新气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