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带队赴佛山市学习考察
2024-03-19 1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带队赴佛山市学习考察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19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佛山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推动我市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学习借鉴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实现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孟凡利一行来到美的集团、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方面情况,强调我市要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下大力气抓好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在广东工业设计城、佛山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孟凡利一行学习考察园区规划建设、运营服务和产业集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积极学习佛山的经验做法,建设高水平专业化集群化产业园区,大力推动集中连片区域开发建设,打造高品质生产空间,加快汇聚能尽快成形成势的骨干行业和产业集群。孟凡利一行还到仙湖实验室,了解学习实验室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孟凡利说,佛山坚持制造业当家,近年来不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我们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认真学习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好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学习佛山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经验,科学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大机遇、做好这篇大文章,结合两地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强产业对接,提高协作发展水平,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佛山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激励全市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制定更加积极进取的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细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锐意进取、快作善为,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