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争当红色文化“传播使者” 平南社区选拔红色文化讲解员
2024-03-18 11: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居民争当红色文化“传播使者” 平南社区选拔红色文化讲解员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陈晓乐)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加强对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3月16日上午,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一场红色文化讲解员选拔活动。

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 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要求社区居民围绕“国防、军事科技知识”主线,以党史人物、红色故事、历史事件为重点,讲述红色文化,颂扬伟大精神。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社区妇女和社区学生等近30人参加活动。

选拔环节吸引了12名选手参加,他们围绕革命历史人物和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社区生活场景,通过背景音乐、视频和PPT等形式,追忆先烈事迹,介绍红色文化,抒发革命情怀。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赢得志愿者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采取评分制进行选拔,旨在培育和锻造一支业务素质能力过硬的红色文化讲解员队伍,更好地宣传平南社区红色文化,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社区红色底蕴。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