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第十期“政情通报会”
2024-03-16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举行第十期“政情通报会”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3月15日,市政协举行第十期“政情通报会”,邀请市发改委、科创局、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有关领域工作最新的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深圳要力争在珠三角主阵地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步实施深圳都市圈发展规划,实现深莞惠300个政务服务事项跨城通办。”

“深圳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转化’,新增概念验证中心和中小试基地20家以上;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规划和基础研究‘深研’规划。”

“2020至2023年全市新增基础教育学位64.4万座,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学位建设攻坚行动。加快出台深圳市基础教育布局专项规划,建立与学龄人口变化相适应的学位供需动态预测与评估机制。”

通报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子平通报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五年来的总体情况;市科技创新局局长张林通报深圳全力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通报我市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情况。

在互动环节,有关负责人还回答了委员提问,为委员们解疑释惑,凝聚共识。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