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6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委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为先行示范区的人大,要有竞标争先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善作为,在激发改革新活力上出实招,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上勇担当,在凝心聚力惠民生上求实效,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当示范。

会议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部署、服务保障市委重点工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科技自立自强、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履行好人大职能,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样板,切实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围绕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效率。要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等立法,助力深圳坚定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上早谋划快行动,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