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6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关炜瀛)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大力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决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深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持续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