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交警最新通告:临时封闭、调整!
2024-03-13 0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交警最新通告:临时封闭、调整!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8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交警消息

深圳多个路段因施工等原因

临时封闭、调整

3月15日至6月18日,封闭坪山区联裕路(梓明南路至梓横西路段)进行施工;

3月14日0时至7月6日24时,封闭惠盐高速龙岗互通西行入口匝道;

3月14日0时至4月24日24时,封闭惠盐高速龙岗互通西行出口匝道;

3月14日0时至7月6日24时,封闭惠盐高速龙岗互通东行入口匝道;

4月11日0时至7月6日24时,封闭惠盐高速龙岗互通东行出口匝道。

此外,据@深圳地铁

深圳地铁1号线将部分调整运营组织

1/2号线大剧院站换乘通道将临时封闭

有出行需求的朋友们

注意调整路线哦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转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16-21℃;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近日,工信部公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名单以及第二批、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复核名单。根据名单,广东入选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共有61家,其中深圳有29家

● 深圳机场目前已实现消费现金、支付宝、微信、Visa、MasterCard、数字人民币支付等主流支付方式全覆盖,全力保障境外入深人士从入境到离境的“一条龙”金融服务。

● 今年以来,深圳港迎来海运出货高峰,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483万标箱,同比增长23.5%

● 3月11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全国首个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街电、搜电、来电、倍电、怪兽、美团、瞎充7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自律公约,承诺并已基本按照自律公约内容履行。

● 近日,网传“一男子博取路人同情骗取资助”视频,3月11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发布情况通报。详情>>

● 由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人才集团及旗下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承办的“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4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将于3月13日举行。

● 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亚洲分龄游泳锦标赛花游项目比赛中,来自深圳市翠茵学校的双胞胎姐妹花周思晨、周思雅获得双人项目金牌、集体项目银牌,周思晨获得规定动作银牌。

● 近日,地铁8号线三期出入线区间暗挖段联络线隧道顺利贯通,深圳人很快就可以坐地铁去大鹏啦。(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起于盐田区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止于大鹏新区溪涌站,全长约 3.7 km。)

▲8号线三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 近日,由于深中通道特种海洋平台专用航道二期工程矾石水道南段水域施工船舶进场施工,大铲水道开始实行封航管控。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机电、交安、附属工程等建设,预计6月具备通车条件。

● 3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2023届国内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薪酬创新高,平均年薪为17.08万元人民币。

● 3月12日,苹果公司方面宣布,将在上海和深圳扩建及新增实验室,为智能制造,产品的可靠性、质量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持。

【直播预告】

● 从备孕到生娃,深圳人如何减轻“生育焦虑”?为什么怀孕后要查糖尿病?如何预防预防治疗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3月13日,《我的医生朋友》与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邀请四位专家医生做客直播间,聚焦女性生育健康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热点问题。

-------------------------------

各区资讯

● 福田:位于香蜜湖片区的深圳国际交流中心进入主结构建设新阶段,一期会议中心完成南翼钢结构合龙及中庭北翼地下室结构封顶,地上结构完成约74%,配套酒店主体工程进场施工。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鸟瞰效果图

● 南山:南山区教育局现面向2024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20人,深圳大学公开招聘聘任制人员78名

● 宝安:近日,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宝安安居空港花园项目交付,该项目由10栋塔楼、12班幼儿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菜市场等各类公共配套设施组成,可提供2338套保障性住房

● 龙华: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精准落位,由深圳路桥集团承建的龙澜大道北延段白花河主线桥全幅顺利贯通

● 坪山:日前,深圳东部公交e巴士上新一条从坪山到福田线路 P435,60公里直达全程约75分钟,无需转地铁

始末站:聚龙花园—市党群服务中心

途经站:聚龙花园、丹梓大道东、龙山一路(临深)、老畲村委会(临深)、龙光城(临深)、大亚湾第三中学、聚龙金牛东路口、聚宝路口、罗湖体育馆①、冶金大厦、湖贝地铁站、门诊部①、地王大厦、市党群服务中心

发车时间:早6:35

票价10元

------------------------------

天下事

● 3月12日,教育部发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28日开通,已完成一志愿录取的招生单位可发布调剂信息,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查询、填报意向信息。“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

● 日前,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2024年3月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作出六项部署,其中提出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让学生有更多时间到户外活动和望远,缓解视力疲劳。

●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21时,经该站查验的出入境“港车北上”车辆已突破50万辆次。

●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本市化妆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157批次产品,经检验,19批次不合格。涉百雀羚、欧莱雅、修丽可、韩束、御泥坊、温碧泉、兰蔻等。

● 3月12日9时许,一辆小汽车先后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广仁路与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11人受伤。对此,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情况通报。

● 3月12日,雷军发布微博称,“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目前,小米SU7的主要技术参数已经发布。业内人士分析,在28日的发布会上,小米有望正式公布新车售价

● 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上海笑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笑果文化创始人叶烽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由张瑛婕接任。

● 近日,广西港南区滨江路小学一教师粗暴对待学生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经初步核实,视频中所反映的问题属实。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教育局已安排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已对涉事教师进行停课处理。目前,已开展调查工作,根据查实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据猫眼专业版上映日历显示,截至当前,共有6部影片定档2024年五一档上映,分别为《哈尔的移动城堡》《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末路狂花钱》《怒海营救》《猪猪侠大电影:星际行动》。

● 3月10日,英国王储威廉与王妃凯特的社交账号分享了一张凯特和3个孩子的合影。多家媒体使用该照片后决定撤回,原因是照片疑似“被编辑”。11日,凯特王妃为修图事件道歉。

● 当地时间11日,百余名日本民众在东京电力公司本部大楼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停止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

科技财经

● 近日,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开展兰科专项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该保护区首次发现新分布物种——张氏堇菜。这也是福建省首次发现该物种分布。

● 3月10日,2024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正式发售,受到投资者追捧。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开售不到半个小时,就已售罄。

● 有消息称,前奥运会冠军李宁正在考虑将其同名运动服装公司即港股李宁私有化。知情人士透露,李宁计划领导一个财团,以收购香港上市的李宁有限公司。受私有化传闻刺激,港股李宁3月12日午后大幅拉升,涨幅一度扩大至20%,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上涨8.07%,总市值571.2亿港元。

● 3月12日,首批聚焦A股核心资产的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正式在沪深交易所上市

● 3月12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41%,深证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0.83%。白酒、地产领涨,医药、汽车涨幅靠前;低空经济、机器人概念活跃。煤炭、石油、电力连续回调。

-------------------------------

论坛

●  西乡碧湾路成停车场(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周玥、李紫晴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何畅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