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又一儿童公园来了!选址曝光
2024-03-11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又一儿童公园来了!选址曝光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8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有深圳家长留言建议

希望相关部门在深圳南山区

选址建设儿童乐园

助力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区

对此,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应表示,该局以儿童工作为切入点,开展建设南山区儿童公园(欣月公园)项目,已于2021年底完成公园新版方案设计及审定工作,因项目位于大前海范围,目前已签署项目移交协议,后续工作及建设将由前海管理局负责。

南山区儿童公园(欣月公园)地图位置。图源: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

据介绍,项目由深南发改立项,位于兴海大道以西,欣月路以东,土地现状为月亮湾花园与万豪掬月半山两个小区内的荔枝林区域,建设面积约4.25万平方米,项目方案中增加了各类儿童体育、游乐设施等。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天气阴凉;气温14-17℃;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8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近日,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盛世龙”从广东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起飞,经过约20分钟的飞行,降落在珠海九洲港码头。据介绍,在进行大规模应用以后,未来深圳到珠海的单座票价大约为两三百元,可载5人。该航空器在获取适航证后,预计将于2026年开启载人飞行。

● 深圳首店规模再创新高。据赢商大数据监测统计,2023年,深圳新开427家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同比2022年增长33%。这也是深圳连续4年首店数量实现双位数增长。

● 2023年深圳实现残疾人就业1.2万人,残疾人就业率位居全省第一,全年救助残疾儿童14370人,发放残疾儿童救助补贴4.91亿元。

●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广东地区“回南天”来临之际,除湿产品热销以外,深圳墙壁翻新业务也很火爆。

● 深圳口岸发布重要提醒:3月9日起暂时关闭文锦渡口岸出境货检1号门。

关于暂时关闭文锦渡口岸

出境货检1号门的公告

为确保市重大项目春风隧道工程建设的盾构穿越工作顺利进行,最大程度保障文锦渡口岸出境货检通关车辆及人员安全。经研究决定,自2024年3月9日7时至2024年3月31日22时止,暂时关闭文锦渡口岸出境货检1号门。在此期间,请所有出境货车改由2号门通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2024年3月7日

● 3月8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全网17条运营线路总客运量1025.9万人次(深铁集团所辖16条线路为945.7万人次),刷新了去年12月31日创下的1017.2万人次纪录。

● 据深圳市卫健委,今年深圳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已经开始,全市371家医疗机构(医院、社康)都能筛查。点击查看具体名单>>

● 近日,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在深圳挂牌成立。该中心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及其下设的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AIRS)牵头成立,将重点关注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在特种、医疗、电力、制造、服务机器人等产业的创新发展。

● 据中新体坛,中国队将分别于3月21日在客场、3月26日在主场与新加坡队进行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的比赛。按照计划,国足将于3月11日在深圳集训,备战与新加坡的两回合世预赛

● 2024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将于3月19日至22日举办,并整体纳入2024年深圳设计周系列品牌活动体系,由福田、南山、龙华结合各区产业优势,协同打造三大活动板块。

-------------------------------

各区资讯

● 南山:2024年3月10日-2024年4月15日期间,南山区将开展2024年“爱车南山购”第一轮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

● 宝安:3月8日,2024深圳月季花展宝安分会场正式在松岗街道五指耙公园举办。据悉,活动将持续至3月17日

● 龙岗:3月24日,甘坑古镇将举办2024甘坑花朝节,届时现场将有汉服巡游、国风汇演、传统体验等环节精彩上演。

● 龙华:位于民治大道和民康路交汇口东南角的龙华民治体育公园(又名“梦清公园”)将于3月11日上午8点正式开园。开园福利:3月11日-3月17日,篮球场免费预约开放

▲图源:龙华文体云

● 龙华:3月9日,全市首条环湖生态马拉松赛道——龙华区牛湖水碧道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 光明:3月8日,2024年深圳月季赏·光明展区在开明公园顺利开幕,活动将持续到3月24日

------------------------------

天下事

● 近日,福州海关所属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在监管进境航班时,发现一名旅客的多个行李箱中均装满了旧LV包。经现场清点确认,共有包括挎包、背包、手提包、钱包等在内的各式LV包316个

▲图源:海关发布

● 近日,位于成都的都江堰动物王国发布闭园通知,“本园区于2024年3月4日起无限期闭园,已预约线上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

▲图源:都江堰动物王国公众号

● 当地时间3月7日,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宣布,在莫斯科出生的大熊猫“喀秋莎”3月8日起正式与游客见面。

● 3月10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发布视频,其家人称小雨状态突然变差,持续发烧不退,现已紧急转进ICU详情>>

● 3月7日,亚洲电影大奖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将“终身成就奖”授予张艺谋导演

● 近日,杭州20岁男生朋朋(化名)与女友初吻后出现发烧、嗓子痛、脖子肿等症状。经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EB病毒感染”,也就是常说的“接吻病”。

● 3月8日,苹果Apple Store官宣上海第八家门店静安店即将开幕,并上线了带有白玉兰logo的壁纸,这也是大中华区的第57家苹果门店。据悉,上海静安店将是目前中国最高规格的苹果旗舰店

●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等媒体3月8日报道,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于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肿去世,终年68岁

● 巴黎奥组委3月8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26日19时30分开始。届时巴黎处于夏令时,与北京的时差为6小时,这意味着国内的观众将在27日凌晨1时30分欣赏到这场开启于塞纳河的奥运开幕式。详情>>

● 3月8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提醒来韩团体游客谨防强制消费。

-------------------------------

科技财经

● 南京邮电大学科研团队开发出一种DNA纳米机器,它能够自动在血管里找到血栓,实现精准递药。相关研究论文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材料》,有望为治疗心梗、脑中风等疾病提供新方案。

● 近期由于金价上涨,带动国有大行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点金额。

● 国家统计局: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上涨1.0%

● 当地时间3月6日,全球首部AI生成长篇电影《Our T2 Remake》在洛杉矶举行线下首映,该片是《终结者2》的翻拍版,50位艺术家耗时3个月制作而成。

● 3月7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展示了苹果未来折叠屏产品的设计,包括 iPhone、混合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多种产品。

编辑:吴俊霞、李紫晴、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