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加强干部培训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4-03-08 21: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加强干部培训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推动服务业和工业互促共进、协同发力,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和深圳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进各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全面融入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同其他区域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的对接,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发挥经济大市的辐射带动力。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全域全时安全生产,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争取全年实现最好发展成果,并为中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以全市干部不断追求卓越的远大志向和过得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要加强党对年轻干部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茁壮成长,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