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 “企·航”计划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4-03-08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 “企·航”计划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3月7日下午,“企·航”——深圳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计划(以下简称“企·航”计划)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积极参与并围绕如何更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王强表示,司法机关要以法治的确定性促企业预期之“稳”,以法治的保障性筑企业信心之“强”。要推进市工商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的《关于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细,共同探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新途径、新方法。要完善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的沟通协调机制,打造精准服务企业的品牌,服务民营经济的“稳”“进”“立”。

据悉,这是“企·航”计划首次走进司法机关。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围绕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打击恶意侵权和恶意诉讼行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优化涉企诉讼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以及法律知识普及服务、畅通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与法院现场开展交流。

据了解,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自2022年起实施“企·航”计划,旨在搭建政府和企业常态化沟通平台,活动内容包括政策推介、实地考察、项目服务、空间拓展、资源整合、诉求解决等六大板块,已组织企业家2000多人次走进市辖区、市直部门、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等,为企业找空间、找市场、找资金、找人才、解难题。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