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发挥人大审查监督职能 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4-03-07 11:44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黄楚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发挥人大审查监督职能 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3月6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黄楚平参加所在小组会议并发言。

黄楚平表示,计划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深化、具体化,突出体现了服务高质量发展、干现代化的战略要求,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我完全赞同。

黄楚平表示,过去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在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上都体现了“实”,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效突出。一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对广东在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希望继续大力支持,更好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黄楚平强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战略部署,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发挥好对计划、预算等工作的审查监督职能,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国家层面的计划、预算任务在广东得到有效落实,为推动经济工作、财政工作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符合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探索广东经验。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王昊 梁绮晴

通讯员 任宣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