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 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措施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07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 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措施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王伟中参加所在小组会议并发言。

王伟中表示,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份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务实具体,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计划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阐释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全面部署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预算安排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支撑经济回升向好有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有精度,稳基层保民生有温度,充分体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要求。

王伟中表示,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工作安排,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广东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