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2024-03-07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8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地铁,为配合地铁5号线西延线施工,自2024年3月7日起,1/2号线大剧院站换乘通道将临时封闭,需换乘及过街的乘客,请根据现场指引从临时换乘通道通行。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间多云,偶有分散小雨;气温15-20℃;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24年春招市场行业周报,节后第二周,深圳地区岗位供需环比双双出现增长。其中全市招聘岗位数较上周增长超过10%,增速进入全国城市前十;与此同时,深圳以69%的简历投递环比增幅领衔全国详情>>

● 3月5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维谛技术、深圳检测院、古瑞瓦特等113个品牌入选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迈瑞等241个品牌通过复审,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维谛技术、吉田拉链、冠旭电子、锐明技术、杰普特、雷曼光电6个品牌入选第十届“国际信誉品牌”

因回南天地滑,深圳一女子骑电动车滑倒,上嘴唇撕裂、出血不止、牙齿松动。医生:还好佩戴了头盔!

●近日,深圳一8岁男童因和其母亲吵架误闯快速路,深圳公安视频巡逻发现后立即派民警到达现场,细心安抚男童情绪并带男童找到了母亲。

●自3月5日起,深圳图书馆中心馆少儿服务区、五楼及六楼服务区延长开放时间为9:00-21:00

●近日,2024深圳环球设计大奖“鲲鹏奖”征集细则发布。本届面向五大设计门类公开征集作品,包括城市、工业、时尚、数字、视觉传达,面向所有门类特设“可持续发展特别奖”一个,奖金25万元,网上申报截至4月7日

● 2024九州车展将于3月7日至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览规模达24万㎡,涵盖新能源汽车、定制汽车、跑车、商务车、越野、商用车、房车等7大类型近2000台整车,是今年深圳首个规模大、汽车品类全的消费型、综合性汽车展会。

● 3月11日至3月22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开启英国巡演。

● 2024年骨灰海葬活动定于3月20至22日在深圳市大鹏湾海域举行。目前活动已启动报名,经办人可于3月16日前到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骨灰安置部业务大厅(追思苑)提交资料和骨灰。2024年,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推出花坛葬,以花坛代替墓穴,将骨灰通过可降解容器深埋到花坛中,覆上新土,种植鲜花。

-------------------------------

各区资讯

●福田:3月5日,深圳最大棚改项目——福田区南华村回迁项目迎来首栋塔楼封顶,这标志着南华村回迁项目进入全面封顶的快速阶段。

●罗湖:2024年深圳市罗湖区生态文明摄影大赛火热征稿中,一等奖可得奖金3000元。

●盐田:“赏花海 · 游盐田”盐田数字人民币文旅消费券于3月6日正式开抢

● 龙岗: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推出的龙岗创新地图升级上线,一图集成式提供龙岗区各项创新资源和成果。

新升级的创新地图的打开方式如下:

01“创新龙岗”微信公众号

02“龙i企”微信小程序

进入“龙i企”微信小程序主页,在首页第一栏点击“创新地图”即可查看。

03“i深圳”APP

进入“i深圳”APP主页,在左上角切换“龙岗区”,在“龙岗区”主页找到“服务超市”,点击“科技创新”即可看到“创新地图”。

●龙华:3月8日至3月17日,2024年深圳月季赏龙华分会场将在清湖文化公园举行,市民无需购票、预约即可自行参观。

●深汕:深圳市壁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设备陆续运抵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成为该园区首个入驻企业,计划建设9000平方米生产厂房、引进1条专用车生产线,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

------------------------------

天下事

●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5日结束。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春运40天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超84亿人次。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批准,取得了天通卫星业务的用户拨号码号和网络识别码号,这是我国电信企业首次获得用于卫星通信业务的国际电信码号资源。

● 3月6日,“委员建议调整法定最低结婚年龄至18周岁”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详情>>

●在央视新闻1+1节目关于2024年社会保障政策的讨论中,著名评论员白岩松提出了对家庭减负的看法,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详情>>

● 近日,备受关注的“高铁进城”项目、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佛山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发布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以及中标结果。根据公告,铁路建成后,佛山至广州站较原先的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

▲广湛高铁建设示意图

●据海口海关统计,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74.1亿元、购物旅客93.8万人次、购物件数739万件。到海南旅游购物已成为过年新风尚,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被节日消费点燃。

●近日,国务院批准增加陕西省西安市、山东省青岛市为内地赴港澳“个人游”城市。3月6日,西安和青岛均签发出了首张往来港澳“个人旅游签注”。

网传四川自贡一女子下楼梯时因玩手机不慎摔倒后死亡,经过媒体证实,死亡系谣传,该女子只是摔倒受伤。

●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当地时间4日继续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进行,在当日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中,中国选手夺得两枚金牌,实现听障冬奥会单板滑雪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 3月5日,美国Meta公司旗下社交网站脸书、Instagram及Threads突发大规模死机,导致全球数十万用户无法正常使用。事故发生后,Meta公司及其通信总监安迪·斯通发文向用户道歉并作出说明。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菲律宾南部的三宝颜市于当地时间3月5日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韩国实习和住院医生“辞职潮”事件已经进入第三周。据韩国医疗界6日透露,韩国主要医院因大幅减少诊疗、住院和手术数量而收益骤减,医院不得不缩小运营规模。

-------------------------------

科技财经

●日前,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小川村寨子沟河边,发现几株齿萼报春。经鉴定,该植物是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近危物种。

●近日,国际动物分类学杂志《Zookeys》刊发了一种来自贵州省雷公山保护区的两栖动物新物种——雷山臭蛙

●一份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显示,哪怕每周运动一个小时,缓解抑郁的效果也立竿见影。这篇研究还做了一个有意思的计算,运动带给人相关的情绪价值,相当于一年多赚了17万人民币,或是高中后多读一个大学学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平均在7%,后续仍然有降准空间。

● 3月6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窄幅震荡。最终,沪指下跌0.26%,深市下跌0.22%,创业板指下跌0.06%,科创50指数下跌0.72%,北证50指数上涨1.37%,两市成交超0.93万亿元。板块方面,新能源、机械、纺织服装涨幅居前,食品饮料、传媒、银行跌幅居前。

-------------------------------

论坛

● 网友问罗湖围岭公园何时动工建设?官方:目前仍在项目前期阶段(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编辑:李紫晴、刘嘉泳

校审:吴俊霞、马丹、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