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志愿者节活动举办 “5分钟救援圈”公益项目启动
2024-03-06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志愿者节活动举办 “5分钟救援圈”公益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3月5日,由市委社会工作部指导、团市委主办的“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十九届深圳志愿者(义工)节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石欣、腾讯志愿者协会科技志愿者邓迪、“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慧心、深大志愿者联合会和平县浰源镇支教队队长刘玥、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杨明川等5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开展了“我的红马甲”志愿宣讲,讲述他们在专业志愿服务领域的爱心故事。

现场还启动了“5分钟救援圈”志愿服务参与公益项目,团市委将依托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腾讯公司等有关单位共同为志愿服务站配备AED设备,通过志愿培训让公共安全科普走进楼宇商圈、机关企业、社区学校,让“红马甲”成为公共安全“守护侠”,让“急救课”成为志愿者“必修课”。

多年来,深圳立足助老助残助弱、心理健康、医疗救护、绿美深圳、垃圾分类、食药安全等领域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1100余支,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程度和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活动现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养老志愿服务队、深圳金融助企志愿服务队、深检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队等10支优秀专业志愿服务队获得授牌。

当天,深圳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团长李英峰及宣讲员代表高敏、关媛苑等获颁聘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