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中通道6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2024-03-05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中通道6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57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3月3日17时,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全线路面施工转入冲刺阶段。

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机电、交安、附属工程等建设,计划6月具备通车条件。建成通车后,深圳至中山的车程将从目前的约2小时缩短至30分钟内。

▲深圳商报记者谢汉聪 摄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伴有回南天;气温22-26℃;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75%-100%。

今日惊蛰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2024年,深圳将建成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改扩建一期、市质子肿瘤治疗中心等项目,推动至少7个完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新增床位8000张以上

●近日,深圳印发《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2024年将实现主要垂域全覆盖。

●深圳目前公布的“城市+AI”应用场景清单已达41个,今年还将新增人工智能全域全时场景应用10个

●近日,途经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终至坪山区聚龙站的深大城际铁路1标五工区民五区间“新程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预计2026年建成后,坪山至深圳机场最快仅需40分钟

▲深大城际铁路工程线路平面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3月31日起,南方航空将新开深圳—吉隆坡航线。

● 近日,深圳巴士集团开通4条华富街道定制校园巴——华富幸福巴士,解决华富中学学生的通学难题,打通华富街道学生通学“最后一公里”。

F563线

F564线

F565线

F566线

●深圳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500万台,且仍在逐年增长,目前,深圳相关部门正联合中国铁塔、嘟嘟换电等企业,探索“以换代充”模式,整个换电池过程10秒内可搞定

●日前,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因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罚款30万元、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此外,相关责任人被罚款约18.9万元

●观澜山水田园文化园、世界之窗、深圳青青世界、深圳野生动物园等深圳多个景区宣布妇女节票务福利:半价!详情>>

●近日,林俊杰JJ20世界巡回演唱会深圳站开票时间正式官宣,5月4日、5日,林俊杰将登上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的舞台。


-------------------------------

各区资讯

●罗湖:罗湖区燕贻学校日前开工建设,办学规模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新增学位数2100座。

●南山:全国首批国家级县域卫生机构癌痛全程管理基地正式落户南山医院。该基地在全国仅有20家,广东省仅南山医院一家。

● 龙华:龙华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清湖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预计于2025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外运总量的88%,桩基础施工总量的53%。

●坪山:目前,坪山体育聚落项目主体结构完成约40%,总体建设进度超过1/3,预计2025年底完工。

------------------------------

天下事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

● 3月2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做好居民住宅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居民住宅楼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影响人员疏散的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大型自动化停车场第一期将于今年年底落成,届时可提供1000个车位,预计整个项目合共可提供6000个车位。

●新学期清华大学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周二至周五,每个参观日开放2000个名额。(上午、下午各1000。“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是个人预约参观清华大学校园的唯一官方平台)

● 3月3日起,北京试点开通三大文化建筑周边自动驾驶接驳服务,乘客可免费试乘无人驾驶小巴,往返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郝家府地铁站和三大文化建筑

●近日,钉钉发布新版本,新增了一项重要更新,即可在微信上使用钉钉会议。据悉,用户无需单独下载客户端,只需在微信内打开钉钉会议的入会链接,即可直接进入同一场会议。

● 3月4日,2024年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落下大幕,中国跳水队包揽所有9个参赛项目金牌,获得9金1银2铜共12枚奖牌完美收官。

● 3月4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宣布同意广州影豹新赛季更名为广东广州豹,新赛季俱乐部将参加中乙联赛。

●由宁浩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的电影《红毯先生》在春节档激烈的竞争中无奈选择撤档。3月4日,影片发布“如约再会”版定档海报,宣布将于3月15日归来。

▲《红毯先生》重新定档海报

●记者从韩国政府获悉:七千名离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将进入吊销医师执照程序,相关处理不可逆。

●据新华社援引据海地媒体报道,海地两所监狱3月2日至3日遭当地黑帮组织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千名囚犯越狱。

●据希腊当地媒体3日报道,雅典国家天文台日前表示,2023年12月至今年2月,是希腊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冬天

-------------------------------

科技财经

●来自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的高泽霞教授团队,近期成功研究培育出了“无刺”草鱼。不过,“无刺”草鱼并非完全没有刺,相比普通草鱼,“无刺”草鱼少了100多根肌间刺,少的这些刺正是大家吃鱼卡嗓子的主要元凶。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3月4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125元,每吨柴油上调120元。详情>>

● 3月4日,沪深股市上午探底回升,下午稳步上攻。最终,沪指上涨0.41%,深市上涨0.04%,创业板指上涨0.59%,科创50指数上涨0.37%,北证50指数下跌1.00%,两市成交达1.07万亿元。板块方面,石油、煤炭、医药涨幅居前,房地产、券商、建材跌幅居前。

-------------------------------

论坛

● 湖贝/螺岭片区新初中何时建成?官方:积极商请集团开办和配套学校建设可能性(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编辑:马静欣、刘嘉泳

校审:吴俊霞、马丹、叶青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