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主义学院正式挂牌独立办学
2024-03-05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社会主义学院正式挂牌独立办学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3月4日,深圳社会主义学院(深圳中华文化学院)(以下简称“深圳社院”)举行揭牌仪式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正式独立办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方赛妹,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蒋宇扬,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社院院长乔恒利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强调,深圳社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定位,最大限度凝聚政治共识;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联合党校优势,打造统战高端智库,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锚定走在前列目标,提升社院办学水平,着力打造区域特色社会主义学院,为地方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探索深圳经验。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活动当天,徐绍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为学员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1992年,深圳社院在市委党校挂牌成立,2005年加挂深圳中华文化学院牌子。30多年来,深圳社院累计培训学员4万人次,为深圳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8月,深圳社院正式启动独立办学筹建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谭悦]